“……另有男士静立一旁,镜片厚度阔如酒底。乍看恰似其心止如水,但再观手上书名《射雕英雄传》,便知其心思已刀光剑影尘土飞扬华山论剑不能自拔。左右皆有油光满面的商业人物,手捧《八卦女明星》杂志,哈喇子三尺长。再向前则一片冷清,民国《写在人生边上》是少有关注,更深一层的《槐园梦忆》更是无人问津。信手翻阅,中意于一本《人间词话》。阅书半晌,又选了一本《王小波散文》,看看价格,十位竟是1开头。想到王先生生前一字一字敲打,精品又实惠,便义不容辞拦与怀中。出了门,看店内。郭敬明之流书籍包装精美,存货良多,那《阿Q正传》早已掩满灰尘,满目疮痍。该看的书早已不知踪迹,读者们就像冬天不穿棉袄,反而跑去争买花式背心。”
《买书》一文,深刻地诠释书籍的不同命运和形象地描摹看客的迥异神态。
值得敬佩的是一欣爸爸那套近乎“全程跟踪式”的悉心育子:不管是何种性质的征文比赛,现场抑或书面,他总是亲力亲为。听说今年的小文学家现场作文比赛那天中午,他爸爸看着一欣很疲倦的样子,就让他安心小憩,自己时刻关注时间流逝,不忍惊扰他的酣睡,以致为赶时间而超速被扣分罚款,他说,为了儿子的成长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。
非常欣慰:一欣在文学方面不断地锤炼,并能在这舞台上崭露头角,感恩各位的关注与欣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