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踏青去作文
阳春三月,花团锦簇,春意盎然,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光。今天,在老师的带领下,我们去踏青啦!
走在路上,红彤彤的太阳好似一台发光的灯,叫人不敢直视它。沐浴在阳光下,凉凉的春风也吹来了,它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,到处乱跑,给人带来一丝丝凉爽。路边一排排梧桐树长出了新叶,好似小孩子的小手一样大。
走到河堤公园,看见了那高大的柳树,长长的枝条,嫩嫩的绿叶,在微风地吹动下,好像一根根绿色的头发一样。地上矮矮的冬青,被人剪得平平的,它的叶子嫩得都快流出水来。地上的小草,就像一块绿色的地毯一样,我真想躺上面打几个滚。
走到广场,远远地看见了粉色的樱花林。花朵一个挨着一个,就好像在比美一样。走近看,樱花娇小可爱,一朵挤着一朵,好像要把自己所有的美奉献出来。它们都是一簇簇的,每几朵成一簇,你挤我,我挤你,像一团花环一样。花瓣一层又一层的,好像牡丹花一样,叫人数不清楚。它的花瓣边上是粉色的,里面又成白色的了,樱花的香味是淡淡的,散发着阵阵清香,走进林中,就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。
低头间,地上也是很美丽的。蓝色小野花,虽然小,但是很多,连在一起就像一片蓝色的星河一样。除了这些,还有粉色的小野花,在那里少得可怜,不过,没有人去采摘,那种野花长着深色的粉红,细细的茎,在草地上顽强地生活下去。除了花,还有一大团一大团的三叶草,一个接着一个,像一团又一团的绿色皮球一样。
今天的踏青之旅,真叫人陶醉,春天真是大自然的杰作啊!
我们踏青去
烽火中学七年级 孙思懿
阳春三月,正是春天绽放美丽的大好时节,迎着徐徐微风,我们踏青去。
一出门,调皮的风就冲上来与我碰个满怀,又忽悠跑开,在我身边绕来绕去,在我耳边笑着,笑着跑开了,顺便撩起我的碎发,唉!真是个调皮的娃娃。
梧桐又绿起来了,那星星点点的绿,是春姑娘不小心落下的惊喜,小绿叶点缀在枝头,可爱极了,它在街道两旁从容地立着,相比秋天,像焕发活力的人儿一样,年轻了许多。
目光一转,街两旁的冬青也不知何时早已抽出了新芽,新绿衬着旧绿,嫩绿与翠绿夹杂,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,无论是那个人,都会不由自主的被吸引。
公园里的樱花开了,开的是那般的繁盛,似繁星闪烁,似仙女下凡,那粉色的花瓣,娇小、稚嫩、可爱,樱花林里弥漫着一丝丝甜蜜的香气,在樱树下走一走定是十分的浪漫了,一群又一群的人走进樱花林,或仰头赏花,或坐在树下,无论做什么,都是美美的。
忽然,另一种香味扑鼻而来,好香啊!不由得想要大口吸几下,香!真香!我陶醉在香气里,香气就像世上最甜的糖化成的一样,吸几下都是不够的,朋友告诉我:那是紫藤花。我向四周看了看,并没有花啊!朋友指着河堤上那长廊,我看见了像紫色的瀑布一般的紫藤,我大吃一惊,我和它之间的距离,最少有50米了吧,我跑上河堤,先前在下面看见的瀑布现在却变成了一串又一串的紫色葡萄,蜜蜂在花间正忙碌地采蜜,看来蜜蜂也被这美丽的香气吸引了啊!我贪婪地深吸了几下花的香气,恋恋不舍的和那芳香的紫藤挥手作别,紫藤花也像是在与我告别。
是的,春暖了,花开了,怎一个生机勃勃、美丽如画的景色,啊!这世界使我陶醉,这美景使我感叹,走吧!走吧!迎着三月的暖阳,我们踏春去!